Thursday 30 October 2014

小寶 ~ 19-21 months

活躍度以倍數增長,無時停。最喜歡在家裡跑來跑去,或是在床上自轉。

脾氣越來越大不順意就瞓在地上或是向後拗。要成功轉移他的視線才可。

但其實之後已有改善。。。
話說曾經試過有幾日小寶一見我的電話就要玩,不給他就狂扭,弄得我之後要收好電話不能讓他看見。但幾天過後,一不留神讓他再見到我的電話已沒有要求要玩,甚至見到我在用,一見他走過來我便會馬上熄掉,他見電話已熄,就會走開

如撞到了,會指著告訴我們在那裡撞到。

午睡時間越來越遲,因為總是顧著玩,不是望街,就是趴在門邊從門繨望出去,拖拖拉拉個多小時,多數都要5點半後才睡著,至7點半(甚至8點)也不願醒來。

晚上情況好一些,不會玩那麼久,大約10-20分鐘,但就要在大床,不肯像小時候在自己的床仔。

忽然十分討厭除衣服,從前跟他說「舉高手手」就會乖乖舉高,現在卻變得十分抗拒,每次都要和他糾纏一輪

吃飯習慣越來越差,已經一定要看DVD才吃,甚至連吃水果、飲果汁都要看,究竟怎樣才能令小寶對食物有多些興趣。

依然很喜歡飲奶奶,奶奶準備好後會自己爬上梳化/床,再躺在枕頭上等飲。

跟他說「返屋企啦」,就知道要回家,馬上會要我抱,然後就會說「企」、「Bye Bye」。有時不帶他,但見到我拿袋準備出門口,亦會扭要我抱想跟我走。


很喜歡「嘟」,每逢見到八達通機,或是門的開製都要「嘟」。

知道八通咭是用來嘟,出電梯後會轉成鑰匙去開門。

會講的詞語以英文為主,中文有:水、抱、走、婆婆、爸爸、姐、哥哥、爺爺、車、書、餅餅(名名)、媽媽(但不太肯叫)

最鐘意叫「姐」和「爸爸」,一見到爸爸、回到我們家(如爸爸不同行)、在停車場見到爸爸的車,都會叫「爸爸」。

顏色:Red、Yellow、Orange(Or-ch)、Green、Blue、Black、Pink、Purple

動物:Dog、Cat(是有明顯 "t"音)、Frog、Elephant(El-phant)、Pig、Duck、Lion、Bear

生果:Apple、Red Apple、Orange(Or-ch)、Banana(nana)。到了21個月,懂得分辨真的Apple和Orange。

其他:Head、Nose、Pad(即是iPad)、Tree、Leaf、Flower/花、Ice cream、Ice cream cone、Mickey(Ki Ki),接近21個月,就識Minnie

手握拳頭做出敲的動作,說「Knock Knock」。

ABC 越來越熟,隨意問他,多數也能說出,A-Z順序也能清楚背出(除了M-O,會變成L、"Lu"、P,可能因為歌仔這幾個音太快了)。

繼看醫生,第二樣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剪頭髮。三月時由我們剪,但太醜了六月時就帶他到樓下髮型屋剪,已經喊得死去活來,三個月後再去,這次師傅就沒有耐性了,見他有少少扭不肯坐下來,已經馬上拒絕我們。

繼而想到趁媽媽我要電髮,就問問我的髮型師哥哥,還好他肯剪等小寶吃完晚飯馬上請婆婆爸爸帶他來剪,當然喊到死去活來,還好不算扭得勁,花了十分鐘就剪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