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une 2017

[K1] 小寶、媽咪 講故事

來到 K1 下學期,小寶和媽咪我都要在學校講故事 📖,是我們的第一次。

日期: 22 March 2017

先是小寶,看到通告時都蠻吃驚,對他來說會否太高難度,而準備時間就只有兩個多星期。先要選書,頁數不能多,怕小寶記不住,最後選了這本簡單直接又生活化的「飲食篇」(其實都不算是故事,是圖書 😅)。


每晚睡前的講故事時間就變為小寶講,起初當然很甩漏,幸好一星期過後,已經有紋有路,大致上都記得內容,又大聲。


*************************************************

日期: 11 May 2017

個半月後,到媽咪講啦,一樣要選書,最後選了這本「膽小的劍龍」。想講得生動一些,就打算將書中的主角整成紙牌,剛好在網上發現有Blogger示範用紙碟做恐龍手作,idea不錯啊,於是又做勞作啦。

先用紙碟剪出恐龍的頭、身體、手腳和尾巴,油顏色後,再拼貼在一起。原來都幾花時間,所以只整了兩位主角「青青」和「長脖子」,而且會配合情節作出變化,如長脖子出場時口中咬著海草,青青的嘴亦會由開始時的驚變成結局時的笑,效果不錯。


早了些到達學校,等候其間,小寶見到我已經很興奮 😆。老師預了15分鐘的時間給我,但我10分鐘就講完 🤣,下次應該要準備問答環節 😝。最後由小寶送了張感謝狀給我,還攬了我😘,老師都讚Sweet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