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ugust 2017

[K1] 校園點滴 II

最鐘意英文老師 Ms Tess,因為Ms Tess 會扮 monster 跟他玩。

油顏色依然出晒界,還跟我說「出晒界老師都會剔」😏。

某日示範除褸,說Ms Tess教他們手向後shake shake shake就除到啦。

日期: 10 January 2017

學校舉行 兒歌朗誦 活動,要輪流在兒歌書中選一首兒歌朗誦,替他選了 兩隻小手,因為聽過他唱過,知他記得,而且有動作,較生動。但之後都很少跟他練習 🙈。

一直不知確實日期,直至這天回到家有禮物,才知道原來他已經朗誦了,亦記得我之前跟他說過唱 兩隻小手,而且堅持「要話俾媽咪知先可以拆禮物」。

日期: 08 February 2017

回到家忽然跟我說「兒歌書要圈生字」。

日期: 09 February 2017

回家記得跟婆婆講「要帶杯,唔可以帶玻璃,會打爛,要帶膠」,剛好家姐有隻透明膠杯,但可能因為是透明,小寶以為是玻璃,就話「呢個唔可以」,於是就帶了另一個有顏色的膠杯。

經過兩星期的杯子專題,小寶知道有紙杯、保溫杯、膠杯、玻璃杯、甚至量杯等等。還有會在N班學生和家長參觀校舍時表演,綜合媽媽們的口供,應該有幾位同學會介紹杯子,其他同學就唱歌,小寶就應該只有唱歌的份(問他老師沒有選你介紹杯子,有無唔開心?,答我「無呀,我唱歌都好開心架」😅,很樂觀真好)。曲目有 小小杯子I am little tea pot太陽伯伯開手合手,唱歌前還有介紹「大家好,我地係N Tulip,歡迎各位家長小朋友黎參觀,而家我地唱幾首歌,請大家細心欣賞」(雖然沒份介紹,但亦背了全部 😂)。


*****************************

不經不覺,K1學期已經完結,小寶中文成績比英文好,因為仍然不太懂用英文去表達自己,而課堂上所教的中文字都認得。到下學期中段,開始要寫簡單的字,如一、二、三、工、土 等等,但揸筆手勢不太好,雖然少了吊筆,但拇指會搭著食指,所以很用力,於是在書展買了塊執筆膠,希望幫助他改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