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anuary 2014

小寶 ~ 11-12 months

生活習慣好穩定,6am、3pm、10:30pm 飲7安士奶奶,10:45am、7:15pm食粥仔,1pm小睡大約兩小時,到大約6pm再睡45分鐘至1小時。仍然是夜貓BB,大約11:30pm才睡。

睡眠質素時好時壞,一星期只有一至兩晚能一覺睡到天亮,其餘都會醒兩至三次,有時拍拍他就可以,有時站了起來哭就要抱抱幾分鐘,當然間中會糾纏一會才能再次熟睡。

食飯進步了少許,大約40分鐘(有時30分鐘)就吃完,玩玩具件數少了,如看DVD也會吃,喜歡把玩/看硬皮書
可惜只有幾本,亦開始厭了, 看的時間越來越短...

出了第9隻牙仔... 也開始出第10隻... 

發現了「唧」他的腰會「卡卡」笑... 

懂得舉高手手除衫,可是一著衫依然馬上喊爆狂扭想逃走,著衫有那麼討厭嗎...

踏入2014年,每天也有進步...

30 Dec ~ 開始自己行幾步,行的時候總是臉帶「得戚」的笑容,好像告訴你們「我識行,幾叻」8-} ... 但過了幾天就懶了,變回爬、扶著行,或是行幾步就要扶...


8 Jan ~ 開始懂得自己拿奶樽飲奶... 之前提過小寶用的玻璃奶樽比較重因此通常要飲了1/3才能自己拿著可以維持到半樽.. 只有睡前那才可以練習因為第一樽通常還在睡夢中第二樽剛剛從午睡中醒來還不在狀態... 而且不是晚晚肯拿,要看看少爺心情... 

9 Jan ~ 懂得自己爬上梳化不用什麼踏腳石... 

懂得先用腳落床/梳化,當然偶然會用頭,要引導他用腳才是正確... 

這個月最特別就是因為姨甥女考試,所以做了差不多兩星期的Full time mum... 


其實綜合小寶一年來的「表現」,一直是一個大碼
BB,體重身高分別都超過97%,只是拉勻計就是中間偏上,亦算是一個易湊BB... 
  • 沒有厭奶
  • 沒有百日哭
  • 不會經常扭抱,懂得爬後更加喜歡自由自在,抱著他多一會也要我們放他下來... 
  • 帶他出街肯坐車,吃下午茶大多不會扭,當然吃晚飯比較長時間就不行,通常吃到一半就要離開Highchair... So far 只試過兩次是喊過不停,一次是半歲生日在利苑,一次是爺爺生日在北京樓
  • 晚上能自行入睡
  • 適應力強,在婆婆家、我們家、還有間中爺爺嫲嫲遊走也不會扭計或是不習慣
  • 阻止他做他想做的事,如入洗手間,只會扭一會,很快能冷靜下來,可是卻試過兩三次地」,要馬上抱起制止,再重重地罵,亦是我罵他最認真最惡的時候
有待改善就是... 
  • 睡眠質素不穩定
  • 吃飯不專心
  • 從Highchair上把厭了的玩具掉落地
  • 著衫喊爆
  • 看電視太多 (其實這不能怪小寶, 只怪大人怕悶)
  • 貪新厭舊,到現在也沒有一樣東西是他愛不釋手的
  • 不太肯聽指令做動作,如Bye bye、Hello、指東西,比較肯做是拍拍手和握手手
  • 當然還有地」

最喜歡的人就是姨甥女,每逢見到姨甥女放學回來便會很興奮 (可是見到我放工回來卻是沒有反應 =(( ),姨甥女簡單地揮揮毛巾、扮跌、跳舞等等就能引得他哈哈大笑... 

主要照顧者是婆婆和我,最親近的當然也是我們,可是會扭婆婆多過我,這就是Working mum 的無奈... 不過以Working mum 來計我覺得自己都有80分,扣了20分是因為始終要返工和也有懶惰的時候 :P ... 其實應該要扣多10分,不過因為小寶一星期有大約五晚會跟我睡,我只能斷斷續續睡5-6小時又要返工,所以加了10分獎勵一下自己 :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