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February 2014

與小寶慶馬年

嚴格來講今年才是小寶第一次真真正正過新年, 因為上年他只是一個出世了2X天的BB, 而我又正在坐月中... 

雖然不用到很多地方拜年, 但節目也相當豐盛... 

年二九 ~ 提早跟爺爺嫲嫲到黃金海岸吃團年飯... 
自從小寶前兩次到黃金海岸吃飯也表演得很合作, 不太扭計, 於是爺爺嫲便認定他喜歡這裡, 次次開飯也選擇這裡... 今次比之前更加乖, 自己食飽後亦沒有扭要出來, 一直乖乖地坐在Highchair, 直至上甜點生果, 反而是我主動抱他出來給家人抱抱玩玩... 

年三十 ~ 提早放工回到家, 先準備全盒年花, 再貼揮春應節... 晚上一家人圍在一起在我家吃團年飯, 婆婆出山煮了四餸一湯, 包括炆花膠海參、XO醬炒蝦球、鮑魚生菜、炒雜菜、爵士湯, 我亦下廚煮了一道燒烤汁煎牛扒... 
年初一 ~ 一早起來先給至愛的小寶新年利是, 他已經懂得接過利是把玩... 再來就是在家附近行大運, 是我們家的傳統... 午睡後當然要到爺爺嫲嫲家拜年, 接過爺爺嫲嫲的利是, 還一手一封拿著來爬... 

年初二 ~ 一早起來到了樓下看舞獅表演, 起初還擔心小寶會否被如雷貫耳的鼓聲嚇怕, 誰不知沒有, 只是有點緊張, 捉得我們實一實... 晚上又到了黃金海岸跟爺爺嫲嫲親戚吃開年飯... 親戚之中亦有小朋友, 當小朋友走過來跟小寶玩時, 他竟然好幾次想拍他們, 我堂場大吃一驚, 馬上出手制止, 看來又會是另一要糾正的問題... 這天看到比較多陌生人也沒有怕醜, 只是不肯接他們的利是... 

年初三 ~ 到了契媽家探恩恩妹妹... 
除了爺爺嫲嫲家, 小寶是第一次到其他人的家... 很緊張, 不知道他會否怕生保, 可是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 抱了他進屋, 除了頭幾分鐘有少少緊張捉實我, 當我放他落地, 便馬上發揮了他無窮無盡的好奇心和精力, 到處行/爬來行去找東西玩開櫃桶... 契公公抱抱也沒有問題, 但他拍人問題又來了, 連3個月大的恩恩妹妹也想拍, 唉... 滴汗中... 影相亦不合作, 結果沒有一張相是正常的... 
回程時在車上睡了一會兒, 晚上就跟家人到金滿庭吃晚飯... 

年初四 ~ 終於到了Studio影相... 詳情請看下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