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November 2017

[4Y 9.5M] "一家三口" 的東京之旅

日期: 1-5 November 2017

又再利用小寶11月頭的兩天學校假期去旅行,本來target去福岡,但因為小寶一句想去東京迪士尼,再做做research,發覺都可行,而且有過幾次旅行經驗,應該都可以manage 😝,於是扑鎚去我和爸爸的至愛 ~ 東京。雖然最後放棄了迪士尼 🙈,因為和爸爸幾經考慮,始終覺得太辛苦,大家都想這個旅程比較輕鬆 😂。


去東京有較多航空公司✈️可選擇,見ANA比國泰平差不多$1,500,時間又一樣,ANA的評價亦ok,所以就選擇了ANA。在永安Apps訂,又平多$100。酒店🏨則在Agoda訂,價錢和Ctrip差不多,但因為撞正有9折,所以最平。

而這個旅程的前夕可說是驚險重重,先是因為公事老闆對我的假期很有意見 😰,幸好最後都批了。然後爺爺病了,幸好在出發前已經痊癒得8899 💪🏼。接著出發前一天我忽然有少少喉嚨痛,放工後想去看醫生,竟然已截龍 😨,唯有買消炎藥食,之後在東京爸爸介紹用 EX喉嚨噴劑,反而比消炎藥有效,起碼這幾天我沒有戒口亦沒有嚴重,雖然最後返到香港都要看醫生 🙈。

闊別東京7年,由從前 兩口子💑 的 Shoppong🛍 之旅,變成 一家三口👪 的 親子🎡 之旅,果然時間亦變得超級唔見使,因為新宿大又不集中,想行的店舖分散在多個商場,大多數又11am才營業,晨早偷時間shopping變得不容易。亦不知為何小寶很少機會扭蛋睇玩具,我又買不到衫、飾物、袋、餐具,反而買了一大堆衫給小寶、一堆藥、一堆¥100店無聊東西、茅乃舍的一堆湯料醬汁、4對鞋。而從前必去的地方如吉祥寺、自由之丘、澀谷等,亦因為沒有小寶而沒有去,取而代之當然是遊樂場、Playhouse。

小寶非常期待這次旅行,在這幾天亦異常興奮,會旁若無人地亂走亂叫唱歌跳舞🤦🏼‍♀️,或是坐在BB車的腳踏上用腳將BB車亂舞,鬧極唔聽 😤,嘔血非常 😖。

下次去東京起碼要預6日,因為機場又離市區太遠,而且始終不像福岡、大阪集中,新宿起碼要留一日慢慢行,那時間就會較為鬆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