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February 2017

小寶4歲啦!!!

時間過得真快,不經不覺小寶已經4歲啦。每月成長已經甩晒 😂,就來個總結吧。

精力依然無窮無盡,依然是夜鬼,基乎每晚都過了12點才睡,直至早上11點。夜片已經成功全戒。主力照顧者依然是婆婆和我。在婆婆家較曳較扭,尤其家姐也在家,但婆婆餵飯就超合作,可能因為仍然困在highchair,換著在我家吃飯,吃1.5小時都是等閒事 😓。

其他紀律就最聽我話,亦明顯最驚我。特別明顯是電話,我一回家給他一個眼神就會馬上放低電話(當然在街食飯例外)。

說話能力大大提升,甚至會寸人。例如話他[唔可以掉野],就回我「我拋咋嘛」。自己想講的大致都能表達,我們亦聽得懂,但要他敘事如講故事、講學校生活等等就不太行了。問他問題,經常想也不想就直接答「唔知道」。有時又會解釋「因為我鐘意」/「因為我唔鐘意」。

有時知自己做錯,我堅嬲鬧緊時,會走過來攬住我話「我好掛住你/我好鐘意你」,博我唔再鬧 😂。

知道和識得自己的中英文全名,英文名和姓都識串。

喜歡唱PPAP 😏,甚至會自己改歌詞。

很喜歡砌小Lego,懂得跟著說明書砌,或是會自己亂砌,然後就指著形容他在砌什麼。

小寶希望你能繼續開心快樂地成長,最重要要聽教聽話,身體健康,媽媽永遠愛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