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ne 2015

小寶 ~ 27-28 months

最黐的依然是我和婆婆,有時會對著婆婆叫媽咪,有時在我面前又會叫婆婆。

作息時間越來越夜,午睡經常只顧玩不願睡,往往到6pm才睡著,到8:30pm都不願醒,結果惡性循環,晚上經常要12am後,甚至12:30-1am才睡著,到早上10點才願起床,就算偶然早起,都改變不到超夜睡的壞習慣。

在五月初時,吃飯忽然不是第一時間要求Pad,反而要「睇書」或是玩具,偶然要看都只要求「巧虎,睇」,看一次就可以,有時甚至20-30分鐘就吃完,當然有時都要1小時。其實煮法都是大同小異,小寶吃飯的行為實在是變幻莫測。

壞習慣除了夜睡和不肯自己動手吃飯之外,還有舖「meet」人癮和擲野癒,很喜歡「meet」人手臂,有時又會將手上的物件隨手擲或是掃枱上的東西,已經做一次鬧一次,依然未能改到,真頭痛

懂得說的詞語加明白意思: (但依然未能兩組詞語組合在一起講)

toy story、翠絲、三眼仔出去、起身、落黎、痛痛、無、無左、finish (知道無和finish是一樣意思)、好好食、筆、睇書、DVD、幼幼版、小花 (巧虎妹妹)、菠蘿、木瓜、紅蘿蔔、奇異果、Hello Kitty、刷牙、風扇、較剪、洗手、個邊、街街、紅燈、綠燈、返屋企、食飯、電話、襪、巾巾、蛋糕、開、「meet」、舉手、紙巾、鼻屎鞋子

每逢開大門/聽到門鐘聲會講「無鎖」(因為婆婆家大門經常無鎖
,姐姐按門鐘時婆婆都會大叫「無鎖」好讓姐姐直接開門)

有時要選擇時會講「which one」

很喜歡「食平3D」的音樂,會不斷DDD地哼跳舞,更認得「肥媽」

很喜歡刷牙,開始跟他在洗手盆前刷牙,但每次刷了幾下就會急不及待想洗牙刷,又不太肯讓我補刷。

在地上執到頭髮、垃圾會「E」、「毛毛球」和遞給我們

超喜歡Toy Story,爸爸砌了一幅 Toy Story的 Puzzle並掛到牆上,會經常望著傻笑


<一些趣事。。。>


日期: 26 April 2015
  • 晚餐吃外賣墨魚汁意大利飯,小寶竟然鐘意,忽然走過來說「好好食」,哈哈,不知他是從那裡學到的,接著問他「好唔好食?」他都會說「好好食」。
日期: 28 April 2015
  • 去wee wee時,順便除了他的褲,準備換褲,但沒有立即幫他著,他就自己拿了褲想著
日期: 29 April 2015
  • 小寶叫我幫他將梳化背拉起,我便叫他「錫錫媽咪」先,初時他是將面申向我,我叫他用咀咀,他便錫了我左邊面,我再叫他錫右邊面和咀咀都肯做
日期: 01 May 2015
  • 想著鞋但沒有,說了「無,鞋子」
  • 這天本來約了恩恩一家人去迪士尼,打算出發時竟然落雨,但覺得是驟雨,爸爸都話去,就決定照去,可是契媽卻想再望望情況。果然入場後陽光普照,好曬又好熱,而恩恩一家亦決定出發。第一個當然是玩巴斯光年,小寶已懂得拿槍,第一次他自己亂射拿了700分,臨走前再玩多次,就拿了3000分,果然男孩子是有些天份玩槍。之後就玩了木馬和看了米奇金獎音樂劇,這時契媽一家終於到了,終於可以一起玩小小世界,離開時將兩架BB車泊在一起影相,小寶又主動拖著恩恩,很可愛啊
日期: 03 May 2015
  • 帶了小寶去玩具反斗城逛逛,小寶在玩巴斯光年公仔,有一個小男孩走近想玩時,於是我便叫小寶跟哥哥say hello,他不但有Hello,還想拖他的手,可是卻有有點嚇怕了那男孩。
日期: 05 May 2015
  • 開始懂得說「要」來表達他想要的東西。
日期: 06 May 2015
  • 問:「你乖唔乖?」答:「乖乖」(但其實懷疑是「唔」發音不清楚,他只聽到「乖乖」而跟著講。
日期: 12 May 2015
  • 婆婆報告下午在走廊撞到鄰居,小寶有跟鄰居say hello之餘鄰居問他:「你叫咩名呀?」居然有答他的中文全名,再問:「你幾多歲?」亦有答:「Two」,是第一次答陌生人這兩條問題。經此一役,無論誰人問八成都會答。
日期: 13 May 2015
  • 一直想買有蓋飲管杯給小寶飲奶,因為用開的Combi飲管杯配件多,比較難洗乾淨。無意中見到這隻飲管杯,有刻度而且配件簡單,再看看原來是韓國品牌Edision,小寶一見到這隻杯就很喜歡,完全沒有抗拒用這隻杯飲奶

日期: 17 May 2015
  • 第一次給小寶喝「保利」鮮奶,但他並不欣賞,喝了少許就不肯再喝,反而給他奶粉就肯喝。我試飲就覺得似「花奶」,跟我飲開的維記分別都很大,更何況是奶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