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February 2015

[23 months] 聖誕新年假期

前文提過,工人姐姐返了老家數星期,要2015年才回來。因為一向沒有讓她湊小寶,所以這方面完全無問題,最大影響反而是家務,我不但要做小寶的「三陪女郎」,還要化身「阿四」,每日能用在家務的時間並不多,唯有分段做,今日洗衫,明日就掃地,後日就洗廁所,但隨後撞正聖誕新年假期加上姨甥女準備考試 (姨甥女溫書,在可以情況下我一定將小寶逃離現場),結果是忙上加忙,最後一星期基本上除了洗衫,就什麼家務都沒有時間心機做,家裡已經進入非常混亂狀態。

雖然如此,小寶在這期間卻帶了很多驚喜給我們。

終於開始多叫我「媽咪」,如看不到我,會叫「媽咪」找我。
知道有水就會講「濕晒」。
忽然再問他「你叫咩名呀?」,多了答「康康」。
只要他願意,全部都肯跟著說

<唱歌篇。。。>


記得全部Head、Shoulder、Knee、Toes、Eyes、Ears、Nose、Mouth。
懂得唱整首「ABC」,連最後兩句「Now I know all ABC. Next time won't you sing with me」也能清楚唱出來。
Ba Ba Black Sheep
Rain rain go away
Open Shut themOpen Shut them
B。I。N。G。O,多謝這首兒歌,小寶第一個懂得串的字就是「BINGO」,Boxing Day 一早起來就不停在唱

日期: 01 January 2015

見到洗手用的腳踏,會講「洗手」。見到書中刷牙的圖片,會捉著我的手左右擺動,像刷牙的動作。 

日期: 03 January 2015

起身就指著片片位置講「濕晒」、「wee wee」,之後幫他換衫,果然褲褲濕了。現在睡醒了,都會主動就要wee wee

小寶喜歡睡大床,但3個一起睡似乎不太理想於是想到將他的床拆了一邊床欄,再泊埋大床,那他就可以睡在自己的床,又可以跟我們睡在一起。但他卻依然喜歡打橫睡,上半身在大床,下半身在他自己的床,甚至喜歡枕在我的肚腩上睡。雖然已經盡量令兩張床一樣高,但或多或少都會有點不平衡,真不明白這樣的睡姿真的很舒服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