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15

小寶 ~ 28-29 months

懂得說的詞語加明白意思:
跌左、著衫、著片、著褲、pampers、蘋果=apple、切、紅色、橙色、藍色

知道家姐「返學」/「讀書」,媽咪/爸爸「返工」,姐姐「做野」,婆婆「係到」,但只是死記,不太明白意思,例如我在他面前,他依然會話「媽咪返工」。

經過一輪特訓,終於知道自己是「小寶」,會講「小寶xxx」

問:「擺邊度?」答:「擺呢度。」
想我地將東西放在他面前都懂得說「擺呢度」懂得點著頭說「要」
懂得講「想玩」/「想玩xx」

在家吃飯已戒掉了看iPad,要看亦只要求
「巧虎睇」但外出吃飯很多時卻第一時間問我拿「電話」。但看電視經常含飯,不看反而不會

依然未懂得表達poo poo,只懂說「wee wee」,但通常poo poo前都會先wee wee,所以嚴格來說他也沒有說錯

這個月開始肯在街外的洗手間wee wee,於是除了睡覺之外,都不用著片了,日間戒片成功,叻仔

而壞習慣是但凡我們罵他、他想離開、發脾氣,就會叫「wee wee」。可能他知道他就「wee wee」就可以離開去洗手間

日期: 20 May 2015
  • 「Thank you」已經很熟練,忽然說「Thank you very much」
日期: 27 May 2015
  • 第一次自己拿著吃掉整個蘋果,而且很喜歡吃,以後要多吃來訓練咀嚼肌
日期: 28 May 2015
  • 第二天念念不忘蘋果,竟然對之前很喜歡的西瓜沒有興趣
日期: 30 May 2015
  • 終於懂得說「小寶食蘋果/餅餅」「小寶飲水/奶奶」
日期: 31 May 2015
  • 忽然想自己著褲,我當然讓他試,能自己穿過兩條褲管,再拉上去
  • 是日我的晚餐是外賣「生炒牛肉飯」,小寶很喜歡吃,不斷自己畢來吃。其實這個飯味很淡,不知為什麼他這樣喜歡,難道我要用外賣盒裝他的飯讓他吃?!?!!?
  • 望著他吃蘋果,我忽然嘟起個咀,他就錫埋黎,再講「kiss kiss,好sweet
日期: 01 June 2015
  • 姨姨生日,一點蠟燭已經很high,開始唱生日歌時,他又跟著唱(原來他已懂得唱),唱完後馬上唱熄蠟燭,哈哈,很可愛!!!
日期: 12 June 2015
  • 又有西瓜吃,打算讓他自己用叉吃,於是又拿出口水肩(之前拿出過幾次,都不肯著),他初時也抗拒著,但跟他說「衫會濕」,就肯著了,繼而自己用叉吃完整碗西瓜。
日期: 16 June 2015
  • 在會所玩時,問婆婆:「家姐係邊到?」
  • 吃完西瓜還想食,會講:「仲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