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ugust 2015

[30.5 months] NurSery ~ 適應班

日期: 06-10 August 2015

N班結果塵垢落定,沒有選擇障礙,因為只交了一間留位費,成績是不太滿意,唯有K再來,唉!!! 

九月才正式開學,但八月有個大約三星期的適應班,可以在課室跟班主任上課,價錢亦跟playgroup相若,於是報了名。從此小寶就正式踏入香港「畸形」的教育制度。

頭三天返一小時,家長可以陪同,於是我就請了三天半日假。

第1天一入課室,老師問小寶叫咩名他有答,是個好開始而且他竟然意外地坐得定,基乎沒有到處亂走,跟playgroup完全是天淵之別,可能因為有枱有櫈,加上在謝姑娘處訓練有功吧。第一天的茶點是蛋糕,完全沒有興趣,雖然沒有吃,但也乖乖坐好。又做了手工,是一頂「帽」,分兩日做,這天先用白膠漿貼一些圖案。

第2天來到學校附近已經識得學校標誌。這天到了大肌肉室玩彩虹傘,超級興奮,更有點失控。茶點是果醬麵包,較俾面吃了幾啖。繼續做前一天的「帽」,要將小寶的手掌印在紙上,剪出來再像一雙蝴蝶貼在帽上

第3天當見到我回來了就馬上去拿蜜蜂背囊準備返學,看得出他喜歡返學。這天到了音樂室要坐在地上亦沒有亂走或者玩鋼琴。茶點是曲奇餅,吃完一塊,我問他要不要多吃一塊,他竟然說「No」,然後就出去把碗收拾。這天的手工是相架,前一天老師拍了一張我和小寶的合照,很漂亮啊。

三天過去了,已經識得學校標誌經過我的訓練知道要叫「趙老師午安亦自己記住了「Goodbye song」怎樣唱

Ding Dong Ding Dong Ding Dong
The bell is ringing
Goodbye goodbye goodbye
We are going home

Goodbye teacher Goodbye classmate See you tomorr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